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员问答

培训问答

咨询常见问题总结

1.培训班是中医药大学办的吗?

是的,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培训中心办的。

2.外地学员是否能提供住宿?

目前不能提供住宿,大学院内只有一个京港湾宾馆可以提供住宿,费用每天约300元人民币左右。

3.证书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发放的吗?

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培训中心发放的。

4.结业证书是否国家认可?

由于国家法律规定医疗合法的身份是执业医师,其他方式的学习是不能获得医疗职业资格的,所以叫结业证书而不叫毕业证书,证明你有过医学保健知识的培训测评合格经历。

5.结业证书跟劳动保障部职业资格培训证一样吗?

不一样,国家职业资格管理一种是归劳动人事部,如医生,会计,律师等等,是对有相关专业学历经历的人采取的执业注册制度;一种是归劳动保障部,如厨师,技师,按摩师等等,采取的是技能培训的职业资格管理。我们培训的课程是高于劳保部的职业资格,低于人事部的执业资格的水平。

6.培训班任课老师是哪里的?

全部师资来自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由十几年以上教学和临床经验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老师授课。

7.零基础的人参加学习是否可以跟上学习进程?

可以。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大多数是没有相关医药学基础的,我们培训课设计是从零基础开始的,所以学习没有问题。

8.通过培训班课程能达到什么程度?

培训课程是通过二十多年的培训实践验证过的,能够实现满足对自己和家人的常见疾病的诊治和慢性疾病的保健康复。

9.外国人可以参加学习吗?

可以,只要其本人能听得懂正常语速的中文和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都可以报名。

10.结业证书出国能用吗?

可以的,只要你通过了培训和测评获得了结业证书,都可以拿到公证处做公证,国外对于高校的结业培训是认可的。如果出国是继续参加相关科目学习的话,还可以公证学时数,作为减免学分的依据。

11.结业证书能出国开诊所吗?

不可以。国外不认可我们国家的医生身份,国内的西医生出国都没有资格申请诊所的,更何况所学习的中医知识和技能只属于国外的自然疗法,不是西医学诊疗范畴,所以不具备医疗执业能力。结业证书公证后,拿到国外跟国内一样,普遍可以申请做保健服务业。而有的国家的部分地区有中医药管理的单独立法管理机构的,它们组织考试颁发相应的从业资格。

12.如果报名了,觉得跟不上,可不可以退学?

在完成培训课程二分之一课时前提出退学的,学员提出书面申请,交回发票、听课证,发放的教材。以听课证交回日期为准,扣除以前的课时费用和相关税费后,可以清退剩余的费用。学生在完成培训课程二分之一课时后提出退学的,学校不再退还学费。

13.如果报名上课了一段时间,因为其他事务后面的课程不能上了,能转下一期补听吗?

学员因故需要长期(一个月以上)请假者,应该持本人书面请假报告,向培训部请假,并交回听课证,所缺课程方可考虑在日后的班次给予补听。

14.授课方式,理论结合实践,还是只是理论?

是理论联系实践。中医基础理论和临床班课程目前就大学现有的条件,只能做到教学示范,多媒体感官,以及学员之间练习,暂时不能上临床实践。

针灸推拿班课程因为涉及到针刺手法,对于新学员而言,只能先学到针刺方法,通过刺器物,逐渐掌握进针技巧,然后才可以针刺自己,进而家人。推拿是边教学边学员间练习手法,也是不能上临床实践的。

15.一年招生几次?有无集中的时间一次上完?

针灸推拿班是一年三期,分别是每学年的新学期开学和暑假期间,暑假期间是集中一个月学习时间,一般是每年的七月到八月之间,是白天上课,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每学年新学期开学指的是每年的三月和十月左右开课,是每周星期一、三、五的晚上6点到8点30和周日的白天上课。中医药基础和临床班是一年两期,分别是每学年的新学期开学,即每年的三月和十月左右开课,每周星期二、四的晚上6点到8点30和周六的白天上课。

16.缴学费能给开发票吗?

给开国家正规发票,发票内容:培训费。

17.学费是多少?

针灸推拿培训班是4950元人民币;中医药基础和临床班是4500元人民币。

 


发布日期: 2015-04-27